白狼

明烛天南

—主超黄,张超x黄子弘凡—

  

—医生AU,急诊科副主任超,新任住院医师黄,其余湖内成员随机掉落—

  

—本人不学医,也没怎么进过医院,中间铁定有bug,有问题请告诉我—

  



“晰哥啊,你现在往我手下塞人不是给我加活吗?你看看我天天在急诊都快忙死了啊,晰哥啊,你可心疼心疼你可怜的学生吧。”


张超站在办公桌前看着王晰端着保温杯一副优哉游哉的做派猛翻白眼,扯着简历翻了翻后重新拍回桌子上和王晰继续掰扯。


“晰哥啊,这国外留学回来的博士,你给他划去那个什么,就,就神内多好,非要按我急诊干嘛,你看看,高精尖人才直接入院,轮转也是好医院轮的。”


“唉,超儿啊,这人吧,就是喜欢急诊而且这人才基础扎实,你稍微调教调教能直接上手,完了回头带出去还张面对不对,你看看这学历,拿出去说是你手底下的听着多舒坦。”


“晰哥啊……没得商量?”


“没得商量。”


“啧,行,晰哥,那我要是给人孩子弄哭了您可得给我兜底。”


张超低头看了一眼笑眯起眼的王晰无语的扯了桌上的简历转身就走,门口之时和一个满身嘻哈风格的男孩差点撞上,皱着眉随口一声对不起就步履生风的回去。


黄子弘凡看着人急忙的背影也有些摸不着头脑,敲了两下门就进屋去了。


“晰哥!早上好啊晰哥!刚刚那谁啊?怎么还风风火火的?”


“哦,黄子来了啊,刚刚那个啊,那是张超,你以后的带教老师,刚刚下夜班就听见你这么个晴天噩耗炸毛回家睡觉去了。”


“哎不是,晰哥啊,你这话没道理,我这可不是什么噩耗啊!我学的可不差,我们学校专业第一毕业!国内轮转也是拿着offer出来的好吗!我怎么就是噩耗了呢!我感觉我实操也不差啊!”


“好了好了,黄子你歇歇吧,急诊压力大,超儿他头疼多正常,咱们院急诊一向都是真的急,等你明天入职了就知道了,明天你记得一定要按时按点过来报道。”


王晰听着黄子弘凡那不停的话忍不住的头疼起来,揉揉太阳穴赶着人赶紧走了后才叹了口气,拧开保温杯喝口热茶继续开始看手里的医疗报告。


第二天一早黄子弘凡就来到了急诊科室前徘徊,张超一过来就看见昨天的那个小孩儿在急诊门口,心底的警钟瞬间敲响,皱着眉上前拍拍人的肩膀。


“你是干嘛的?一直在急诊门口徘徊着干嘛?”


“啊?啊!你好你好,我是今天过来入职上班的医生!你是不是,你是不是叫张超来着!我记得晰哥说你是我的带教老师!啊对了,我是不是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就黄子弘凡,黄是因为……”


“停!打住!别说了!急诊的第一要务就是救命,就是急,你现在入职办理完了吗?还有,做医生就要有个医生的样子,你私下怎么样我不管,一会儿去科室里面换上刷洗服的时候给我把你耳朵上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全都去了,我希望我看到的是一个正经的医生,而不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医学生。”


张超板着眉目猛地一顿下来给黄子弘凡炸的有些恍惚了都,最后也只能跟在张超身后进去急诊科室,最开始看到张超面目时升起的些许好感被尽数打散,此刻看着人的背影甚至有些许咬牙切齿之感。


换上一身刷手衣后张超瞧着人才总算是顺眼了一点,拎着人直接来到了科室这边开始交班,一早晨下来的信息砸的黄子弘凡头脑发懵,张超在他身前坐着听着交班的一线医生的话时不时的提问,黄子弘凡一瞬间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适合急诊这地方。


“黄子弘凡是吧,跟我过来。”


张超的召唤传来,黄子弘凡瞬间抛去了之前的想法,赶忙起身小跑着跟上人的步伐进去一间办公室中,张超回身指向了一边的办公桌再次开口。


“黄子弘凡,你以后就坐那边,这是方书剑,一组的主治医师,那边的是梁朋杰,一组的主护,你们互相认识认识,我是张超一组组长兼急诊科室的副主任医师,一组人不多,夜班也排的多你既然选了急诊,那你就要给我拿出急诊的觉悟……”


“小张总!来人了!”


“这就来。方书剑,你先给黄子弘凡讲讲急诊的基础规矩。”


张超风风火火的背影让黄子弘凡张目结舌,直到方书剑来到他身边才反应过来猛地起来和人问好。


“那个,你好!我是黄子弘凡,是新入职的医生!刚刚从国外留学回来!”


“啊,没事的,你不用站起来了的,我是方书剑,平常喊我方方就行了,超儿他最近连上了一周的班又突然被通知了带教,所以可能有点暴躁了,希望你不要介意啊。对了,我要不先教你登内部账号吧……”


方书剑稳妥温柔的方式让黄子弘凡也跟着放松了下来,对着程序终于上手后张超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了门口,黄子弘凡几乎是在看到那个身影的一瞬间就整个人激灵了起来。


“黄子弘凡,过来。”


张超话音一落,黄子弘凡猛地弹起来到人身后一路小跑跟上人急促的步伐。


“我没那么多空去一点点教你,急诊也容忍不了一点点学的人,你随时可以和晰哥提出转科室,等下我要去和家属谈话,你跟着听听学学,一会儿带你去看那个病人,晚上给我出个学习报告。”


张超雷厉风行的模样没给黄子弘凡留下丁点话语余地,黄子弘凡紧跟着张超的步伐来到急诊外间,喊了人过来后才转身去到走廊一边的小桌旁。


“张某某家属是吧,我是他的管床医生我姓张,你是他什么人?妻子是吧,那我现在要告诉你,他现在是脊柱部分受创比较严重……”


黄子弘凡咬住下唇看着张超对着人的谈话,手下的笔不敢停下半分,病人的基础病症都记在了纸上,方方刚刚教过的谈话基础流程也在此刻一一对应上了,黄子弘凡确定了,张超的傲气不是没有理由了,他是真的很强。


黄子弘凡的学习路充满了艰辛,开场接连三天的连班下来黄子弘凡已经从精力满满话痨不停的快乐修狗,变成了一只蔫头蔫脑的狗子,张超把手里的病程扔到桌子上坐到在椅子上时疲惫的叹气,揉揉太阳穴后才对着对面桌的黄子弘凡开口。


“黄子弘凡,你下班了,白天回去好好休息休息,明天早上准时过来上班。”


黄子弘凡换回拿着包走出急诊科室大门时突然回了一下头,张超果然又被喊了过去,背影之上却看不出分毫的疲惫,机械的转回头后黄子弘凡失去了原本快乐的心情。


第二天一早黄子弘凡就坐到了位置上,张超交班刚结束回到科室看到黄子弘凡时还有些恍惚,瞧了一眼还没到达上班的时间也没说什么,只是绕去人身后瞧着人的病历报告。


“张超,小张总,你当你是铁打的吗?还不去睡一觉?今天上午我带着黄子看着就成了,你好好去睡一觉吧,别病患没事你有事了啊。”


“行,你看着点他的操作什么的,有问题随时去值班室找我。”


张超的背影消失在了值班室的门内,黄子弘凡猛地摇摇头清空了脑海之中蠢笨的思绪,拿着笔塞进上衣口袋后起身跟着方书剑出去。


“方方…那个,那个就是,张超他,他一直都是这样吗?”


“嗯?什么样?你是指什么?”


“就是,就是这种拼命工作,哎呀,他是不是已经上了第四天班了啊?”


“哦,平常不会拼到这种程度啦,只是你现在不是他徒弟吗,他其实不太会教人来着,带教方式也生硬,所以他就想着让你能多看看,干脆自己也就多上几天,而且最近咱们急诊这边也有点缺人手…所以就,成这样了。”


方书剑耸耸肩不大在意的继续带着黄子弘凡去查病人情况,进入工作状态的方书剑同样严肃,黄子弘凡也就闭嘴跟着人尽快投入工作状态。


一个月的时间,张超深觉王晰话语的准确,黄子弘凡很有天赋,一个月下来他已经完全适应了急诊的氛围,基础的一些病人已经可以完全放手给他独自处理了,张超也终于放下了心申请了两天的连续休假准备回家好好休息。


黄子弘凡得到消息时张超已经离开,一月的学习也让黄子弘凡逐渐熟练适应了起来,手上的工作不停,嘴上和梁朋杰的嘴仗同样不停。但一通电话的到来让所有人的紧绷了起来,大型连环车祸。


电话响起的那一瞬间床上的张超立刻弹起,电话里的消息唤醒了张超的神智,扯过衣服换上后立刻抓住背包和钥匙飞窜出门。


到了医院时张超换上衣服就直冲手术室而去,手术室内也算是乱中有序,黄子弘凡按着自己的水准去为较轻者缝合,收诊,外转,张超瞧了一眼没有问题后直奔最里面的台子,方书剑正在为病人进行心肺复苏,仪器之上的数据已经不容乐观,张超上前将方书剑换下。


“一,二,三,四……黄子弘凡,过来替换。”


“一,二,三,四……”


三个人来回的轮转依旧无法将心率的下跌挽回,张超咬住下唇转上除颤,黄子弘凡也看着人额头上不断下滑的汗水咬紧牙关。


“滴—滴—滴——”


心率划平半小时后,张超终于离开的手术台,梁朋杰将洁白的床单盖过面部,黄子弘凡闭上双眼掉头离开,张超将病历简要输入,转身出门去告知家属。


张超是在楼梯间找到的黄子弘凡,他没有说话,只是在黄子弘凡身边坐下,掏出一颗糖递给了黄子弘凡。


“你…你过来干嘛。”


黄子弘凡拿过糖一边哭一边吃,身边的张超也不看他半晌才等到了人带着哭腔的一句质问,忍不住的嗤笑一声。


“来看看我的小徒弟怎么了,随便给小徒弟一颗糖让你快点恢复恢复。”


“张超…我是不是很差劲。”


“你?还行吧,作为一个急诊医生也勉强合格了。”


“可是,可是他死了啊……我没能救回来他。”


“黄子弘凡,医生,尤其是急诊科医生要习惯这些,我们是医生,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救回来的,你要习惯有人在你手上离去,你只要做到尽力,做到问心无愧就可以了。黄子弘凡,我希望你尽快恢复,急诊很忙,病人没时间等你调整情绪。”


张超说完后拍拍黄子弘凡的肩膀站了起来,黄子弘凡看着张超的背影抬手擦擦眼泪就跟了上去,张超说得对,他确实没有时间。张超的背影很板正,也还是一如既往的雷厉风行,黄子弘凡看着这个背影突然就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喜欢他了。


黄子弘凡的成长属实迅速,张超放下了手上的报告想着,现在的黄子弘凡已经算是一个成熟的急诊医生了,张超自认已经没多少东西可以教他,便干脆和黄子弘凡发了一条他们的带教关系现在可以结束了。


黄子弘凡冲进门的时候张超正在再次整理检验自己手上准备发表的论文格式,房门被猛地撞开时还有些怒气升腾,结果抬头就是一双蓄满了雾气的狗狗眼,对上这么一双眼睛张超那些怒气莫名其妙就消失了,甚至在心底还有了些许的心虚之感。


“谁啊!不知道…黄,黄子?你这,你这是怎么了?”


“张超!我做的不好吗…我平常的收人流程,病历完善,家属约谈…张超,我有哪里做的有问题吗…”


张超看到黄子弘凡眼里泪水滑下的时候就彻底傻了,这会儿听着人的话宕机的大脑也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只能扯了一张抽纸手还没凑上去黄子弘凡就退了一步,带着水雾的眼中尽是倔强,勾的张超莫名心疼的不轻。


“没问题,没问题,现在急诊谁不知道一组的小黄子是天才中的天才啊,就算是急诊这种环境都上手速度一流,知识底子又厚,已经是一个绝对合格的急诊科医生了。”


“那你为什么要解除带教关系!我既然没有做错,也没有让你丢脸,你为什么要解除带教关系!”


张超被黄子弘凡这一通发泄吼的一愣一愣的,半晌才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一瞬间竟然还有点哭笑不得,侧头瞧瞧时间也该换班了,给方书剑发条消息过去让人自己顶一下交个班,拉上黄子弘凡去把衣服换了下到停车场给人送上副驾驶。


“不是,张超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哎呦喂我的小祖宗,你这还在以为我是觉得你不行才提出的解除关系啊,我这是觉得我教不了你什么了,你剩下的最重要是经验的积累,而不是更加专业深入的指导,你这要是不乐意解除挂着也是无所谓的。”


“不是,你这,你这,那你倒是发明白啊!张超!你是不是不会发东西啊!”


“好好好,我的错,那我请你吃饭行不行,你有什么想吃的就快选,过了这村没这店了啊。”


“我,我,那我要吃火锅,四川牛油火锅!”


张超好笑的瞧了黄子弘凡一眼,看见人通红的耳尖到了也没笑出声,转手去拿过车上的玫红墨镜戴上后导航了地方直接启动出发。


火锅升腾起蒸汽模糊了对面人的面容,张超第一次觉得黄子弘凡竟然这么的顺眼,张超不动声色的收回目光,陪着人东一句西一句的聊着,国外的国内的,医院里的医院外的。黄子弘凡的眼界很宽泛,三观和他也很合得来,张超已经很久没有和人这么舒服的相处了。


一顿火锅时间再长也就两个小时,张超看着黄子弘凡餍足的模样笑着去吧台结账,回来后走到人身边拍拍肩膀示意该走了。


“黄子弘凡,你家在哪?我先送你回去吧。”


“哦,我家啊,我家就在咱们医院旁边的小区里面。”


“……禹城?”


“对!你知道啊?哦也对,毕竟就在医院旁边,你知道也不奇怪。”


黄子弘凡挠挠头又顺顺刘海,一扭头就看见张超满脸的复杂,停下手迟疑的重新开口。


“张超,你不会…也在那边住吧…”


“对,我就在那,你是几单元的?”


“四单元……”


“……四楼?”


“四楼。”


张超无语的瞧了人半晌,最后深沉的叹了口气,启动了车子往着小区开回去。停车上楼,最后两个人停在四楼的电梯门前看着左右两边的房门。


“挺有缘啊小邻居。”


“小张总你可闭嘴吧。”


黄子弘凡捂着脸蹲下身子,心里却忍不住再一次觉得他俩果然是天定的缘分,透过指缝瞧见张超挑眉轻笑,玫红色的墨镜下的目光也被印的暧昧不清起来,一时之间热血猛地冲上了脑内。


“张超!你笑什么笑!咱俩个这难道不该叫缘分吗!你你你,你给我收着点你的笑!都是成年人了撩谁呢在这!我给你说,乱撩人是要负责任的!你,你给我正常点!不然,不然就要做我的男朋友赔我的心动!”


话音一落也不等张超反应,黄子弘凡猛地从地上弹起,开门进屋关门一套动作一气呵成。张超听着人前言不搭后语的话更是失笑,看看完全不准备重新打开的门摇摇头转身回到自己的屋中。


黄子弘凡听着门外的笑声靠着门滑落到了地面,埋头进了臂弯埋怨着自己的冲动与轻佻,另一道门声响起时埋怨变得更加深重,手机消息声响起的那一刻整个人都被吓一激灵,全身上下的找着手机,拿到后又废了半天的勇气才终于点开了消息。


超大白鹅:早点休息,明天上班我带着你一起。


超大白鹅:男朋友晚安。

评论(18)

热度(25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