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

苍山负雪

—主超黄,张超x黄子弘凡—


—医生AU,急诊科副主任超,新任住院医师黄,其余湖内成员随机掉落—


—明烛天南后续,会不会还有后续我不知道看缘分吧—


—本人不学医,也没怎么进过医院,中间铁定有bug,有问题请告诉我—





黄子弘凡终于混上主治医师时已经有一年多时日了,张超和他的恋情也局限在了他们一组的四个人之间有所知晓,张超素来沉稳,黄子弘凡虽然跳脱但也扛得住事情,急诊科室的繁忙让两个人都珍惜极了那不多的温存时光。


方书剑和梁朋杰虽然每天都在嫌弃他们两个一起时的腻歪样子,却也同样会默契的让开空间给两个人一起,毕竟医生之间谈恋爱呆一起不容易啊。


张超刚刚把黄子弘凡搂进怀里抱着给自己充电,下一秒催命的铃声响起,黄子弘凡猛地弹起抓起手机就接,张超趁他出声之前抽走了人手里自己的手机,电话越听眉头皱的越狠,拍拍黄子弘凡的腰腹让人起来,绕过人的步伐之中满是急促。

  

黄子弘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下一秒他自己的小电话也催命一样的炸起,黄子弘凡接起电话跟上了张超的步伐往外去,这已经是他们第无数次被工作打断相处的时光了。黄子弘凡沉重的叹出口气,迈过休息室后却又做上一副可靠派头步履匆忙的走向另外一个手术室内。

  

张超再走入休息室内时黄子弘凡也刚刚回来,张超看着摊在自己椅子上的一滩修狗忍不住的勾起唇角,原本的疲惫也被清扫,缓步走到对方身后抬手拍上闭着眼的人头顶,揉乱了本就不怎么平顺的头发。

  

“谁啊!谁啊!谁啊!!怎么还趁人不备呢!张超!是不是你!你这行为怎么说!怎么说!是不是偷袭!是不是不讲武……”

  

张超看着睁开眼就开始喋喋不休的黄子弘凡抽了抽眼角,低头干脆利落的含住了黄子弘凡的双唇给了人一个绵长的吻,松开后看着已经被强制暂时静音的修狗满意的点点头,把黄子弘凡的椅子略拖开些许,俯身半趴在自己的桌子上面快速编写着刚刚入科的档案。

  

黄子弘凡看着张超认真的模样趴去了桌子上,丁点没有让出椅子的意思,看着张超麻利的编写转出又点开下一个的时候才站起身子,把椅子推回给张超坐下后才跑去一边的内侧的小床上,躺好后给自己披上毯子看着张超忙忙碌碌的背影。

  

张超终于介绍最后一份档案时按揉着自己的手指,看着电脑下方的时间又一次挪到了半夜无奈的叹气,转头看见在自己的小床上已经睡得七仰八叉的黄子弘凡时眯起了双眼,走到人身边蹲下身子才看到了对方眼底盖不住的青色。

  

黄子弘凡迷迷糊糊的被人推醒,一巴掌拍开推着自己的手,睁开眼睛看见蹲在床边哭笑不得揉着手的张超时才慢慢恢复神智,揉揉眼睛坐了起来。

  

“张超?你搞完了?咱们回家吗?”

  

迷迷糊糊状态下黄子弘凡的声音难免有些黏糊,张超看着自己的男朋友伸手揉上人头发,顺着人伸出的手把人抱着站了起来。

  

穿好外衣戴上帽子,张超带着黄子弘凡去到地下停车场上了车,车子离开医院时黄子弘凡突然发现天空之中落下了雪白,黄子弘凡的眼睛亮了起来趴到了车窗之上看着灯光下的光芒。

  

“张超张超张超!你快看!下雪了下雪了!!这可是初雪啊!!!张超!咱们别回家了!咱们去附近的山上吧!这可是初雪啊!”

  

张超微微侧过头放慢了车速,黄子弘凡趴在车窗上眼睛几乎都落在了外面的雪白,张超抿着唇看了看腕上手表已经划到一点的时间,调转方向盘拐上了另一条道路。

  

“好,小黄子,咱们去旁边的苍山?”

  

“好啊!好啊!就去苍山吧!张超你看看!下大了啊,说不定一会儿就能落下一层呢!”

  

“嗯,咱们过去后爬山爬快点说不定还能赶上日出。”

  

“呜呼!这怎么说,怎么说,初雪之下的浪漫!太不容易了啊!”

  

张超把车停到半山之上的停车场,黄子弘凡迫不及待的跃下了车子跑到了一边仰头张嘴去接雪,张超好笑的把黄子弘凡的围巾帽子装去包里,下了车走到人旁边一手糊上人后脑壳。

  

“好了,别犯傻了,咱俩现在该快点爬山了,别一会儿一个电话过来给咱俩搞回去了又。”

  

“搞回去?那不能是我被搞回去,肯定是你啊,毕竟是咱们急诊科的张主任小张总呢。”

  

张超看着身边活蹦乱跳的黄子弘凡想了想,拿出兜里的手机瞧了一眼直接关机扔进包里,伸手揽上黄子弘凡并肩一起向着山上走。

  

“什么张主任不张主任的,今天这里就只有黄子弘凡的男朋友张超。”

  

“唉……张超,要是真有急症来了怎么办啊,你就这么关机不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我也不能因为个急诊天天鸽我男朋友啊是不是。”

  

黄子弘凡被张超突然起来的坦率噤了声,别过头不想让张超瞧见自己脸上的红意,张超把一切收尽眼底忍不住的感谢起自己的好视力,毕竟这种景色可不常见。

  

等到两个人爬到山上的时候整个山都盖上了一层薄雪,张超看着黄子弘凡呼出的白雾伸手把人抓到身边,从包里扒出帽子围巾给人带好,完成后才揽着人坐到山顶的亭子里面自顾自的点上支烟抽着。

  

“黄子,咱们有多久没能这么坐一起了啊。”

  

“从我混上主治医师的时候?好像是那个时候,毕竟那之后就越来越忙了,而且你的论文也要发。”

  

“黄子……我这个男朋友是不是,当的很失败啊……好像大部分时候都是你在迁就我的时间,而我却在咱们两个每一次约会的时候都被喊回去,连带着你一起回去加班……”

  

黄子弘凡扭头看着张超,他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张超这么没有自信的样子,黄子弘凡眨了眨眼睛伸手把张超手里的烟抢过来猛地吸了一口,下一刻就被呛得直咳咳,张超赶忙着伸手拍拍人背脊把烟掐灭扔到地上。

  

“唉!不是!你又不会抽烟你抢我烟干嘛?!你看看,你这现在呛得,抽烟不好,你就是实在想试试你给我说,我至少也能告诉你该咋抽是不是。”

  

张超揽住人时喋喋不休的话语被黄子弘凡突如其来的吻堵了回去,黄子弘凡看着张超愣怔的样子忍不住的笑了起来,黄子弘凡伸出手紧紧抱住了张超。

  

“张超!我好喜欢你啊!你也太可爱了吧!你做我男朋友老成功了,你忙我也忙啊!而且我平常还好闹你你也不嫌弃我,你看看你看看,现在不就是迁就着我觉都不睡跑山上了吗!呜哇张超你快看!雪下大了!太阳也要出来了!”

  

黄子弘凡松开张超站起身子趴到亭子的栏杆之上,痴迷的看着天边跃动的一点点晨光,张超看着黄子弘凡的背影印在初升的太阳与大雪之中,一如他来到自己身边的那一天一样,活泼自由,充满朝气。

  

张超走到了黄子弘凡的身边看着天边的朝阳把雪白的苍山变成一片金黄,张超的手抓住了黄子弘凡,黄子弘凡侧过头变成了十指相扣,张超凑过去在朝阳之下再次吻上了黄子弘凡。

  

急促的铃声响起,黄子弘凡推开了张超,手忙脚乱的翻出手机贴到耳边去听着,抬头看了一眼张超回着好好好马上马上,挂断电话后才伸手掏出张超兜里的手机开机递给张超。

  

“张副主任,走吧走吧,下山了,来活了,咱们又要回去加班了!不过这一次不亏不亏,一点都不亏,初雪看了日出也看了!而且你看啊,你鸽我我鸽你,咱们这扯平了不是吗。”

  

张超接过手机看着黄子弘凡再次凑过来露出的双眸,阳光之下的双眸亮晶晶的,张超无奈的叹了口气牵起黄子弘凡向着山下而去。

  

“对对对,小黄子说的都对,咱们两个扯平了,我看咱们两个以后干脆直接在科室里面约会算了,还预防加班来回赶了是吧。”

  

“哎哎哎,张超,话可不是这么说的,咱俩要真敢在科室约会,就先不说晰哥了,方方和朋朋就要先把咱俩给直接噶了,朋朋肯定会说什么,三不五时秀一下就算了,还天天上脸上秀,你们两个还要不要脸了啊!”

  

张超看着黄子弘凡手舞足蹈绘声绘色的模样忍不住的笑出声,看着黄子弘凡的眼睛清清嗓子开口接上。

  

“对,还有方方,一定会无奈的捂住脸再十分深沉的叹口气,然后方方就会去主动查房收病人,这么一看好像也不错哈,能坑方方去干活。”

  

“哈哈哈哈哈哈哈,张超,超儿,你怎么这么蔫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回去我一定要告诉给方方这个事情!让他找你的事!”

  

黄子弘凡看着张超眯起的眼睛里面的算计,笑得越发猖狂,脚下一滑差点摔倒之前被张超捞到了怀里,这才收敛些许看着脚下一起尽快下山去了。

评论(10)

热度(1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