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

完美共犯

—主超黄,张超x黄子弘凡—


—双恶人设定,意识流预警—


—灵感来自B站视频完美共犯,大家都去看!老带感了!链接在这里:【[超黄/张超x黄子弘凡]- 完 美 共 犯 - Blue Flower/藍花-哔哩哔哩】 https://b23.tv/IJGHmEH—


—犯罪过程不老严谨,有bug是一定的了—




“姓名。”


“张超。”


“性别。”


“男。”


“年龄。”


“二十五。”


“为什么出现在现场?”


“我们五个人是之前就认识的朋友,我们每周末有空就会在别墅里面聚会,我们就是会玩一些灵异游戏吗。上个星期我们玩了解忧棋,第二天起来我在别墅没看到人就走了,毕竟我们前一天晚上也说好了下周日再来,我回家后就没再见过他们几个了,直到我今天过去别墅看到后我就,我就报警了。”


惨白的灯光打在张超的脸上,对面方书剑的脸在灯光的阴影之下忽明忽暗,张超眯起眼睛手指一下下的敲击着桌子,方书剑看着旁边的梁朋杰记录完毕后才继续开口。


“按你说的,你过去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死了?”


“警官,你不会是在怀疑我吧?我要是杀了人难道还会再过来报警吗?”


“你的嫌疑还没有解除,麻烦你再在这里呆一呆吧。”


“好吧好吧,不过警官,这,连杯热水都不给的吗?”


张超拿着自己讨来的热水看着面前的单向镜,突兀的,举起杯子敬了一下。方书剑站在镜子后面看着里面笑着的人咬紧了牙关,梁朋杰已经被方书剑支去查张超的行动轨迹,方书剑看着刚刚调出来的监控紧皱眉头。


一天的时间很快,方书剑他们熬夜倍数看完了所有的视频,却偏偏找不到任何的疑点,方书剑咽下最后一口咖啡叫住了梁朋杰。


“朋朋,这个张超不简单,走,咱们再去看看他。”


“哟,小方警官,早上好啊。”


“你怎么知道现在是早上的。”


“小方警官,你查应该过我,我是个生意人,这生意人嘛,难免对自己的时间有点要求了。小方警官,现在我能出去了吗。”


“张超!你的嫌疑还没有洗清,仔细的给我交代一下你这一个星期到底都干了什么。”


张超看着对面紧皱眉头的方书剑不急不慢的开始讲述,方书剑越听越是恼怒,张超在敷衍他,这真是不难听出来,方书剑在张超讲完后那手里的笔头敲了敲桌子。


“张超,既然你不愿意说,那我就要去提审黄子弘凡了。”


张超听到方书剑的话突然就笑了,肩膀颤动着捂着嘴抬起头,一对狐狸眼在白炽灯下黑白分明的瞧着方书剑。


“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方警官,只是,只是您这话太好笑了。”


张超缓了缓劲才直起身子,双手搭在了面前的木桌之上合十抬头,看着方书剑的眼中满是嘲讽与笑意。


“方警官,你们只会从他那里知道我什么都没做过。”


方书剑关上的铁门阻断了张超的视线,张超又一次把目光投向了单向玻璃,对着对面的人挥挥手后就自顾自的趴了下去仿佛全然无畏一般。方书剑隔着玻璃看着里面慢慢咬紧了牙关。


“姓名。”


“黄子弘凡,唉不是,警察同志,你们喊我来干什么啊……”


“性别!”


“男男男,唉我说这种打眼一看就知道的东西真的不能跳过吗?”


“年龄!问你什么就说什么!别那么多废话。”


“行吧行吧,警官你脾气真大……唉好好,我不说了,年龄是吧,我今年二十三。”


“张超和你的关系是?”


“张超?怎么还问上他了,说起来他昨天一天都没回家人也联系不上,警察同志,他在你们这儿呢?他怎么了啊?”


“回答问题!”


“哦哦…我们两个的关系啊,我们两个是恋人啊。”


“上一周除去周末傍晚张超都和你待在一起?”


“嗯,对,没错,我俩上一周一直在一块儿呢,警察同志,你还是没告诉我张超怎么了啊。”


“他现在涉嫌一起恶性杀人案件,目前正在拘留处理。”


“哈?!不可能吧!警察同志,你们是不是搞错了,张超他不可能杀人的!更何况之前我俩可是一直在一起呢!他哪来的时间杀人啊!”


黄子弘凡听到方书剑的话语后猛地直起了身子,整个人都急促了起来,梁朋杰只好将手边的水杯递给了黄子弘凡示意对方冷静一点。


“现在请你详细说说上个星期你们都做了什么吧。”


“上个星期,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吧,周一超儿他回来后就是和往常一样喂喂猫给我做饭,然后我俩就因为当天没有工作在家里宅了一天,我俩那天连家门都没出过啊。周二是,干什么来着我想想,哦,对,周二我俩带着猫去宠物医院做了个体检,最近他们的状态不太好就比较担心,这之后我俩就回家去了。周三的时候…好像是,好像是去了一趟超市!我俩去买了些东西后又去张超公司取了点文件就回家了。周四张超就在家里办公的,所以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周五的时候我们两个好像是,去了一趟公园,张超说我天天在家里要发霉所以拉我出去锻炼去了,跑完步我俩也就回去了。周六的时候是去了趟张超的学校,他去给他导师交报告去了,但是去完也就回家了。周日他就是晚上出的门,说是去玩他们的灵异游戏,我无神论者不喜欢这些玩意所以也就没管过这些,警察同志,怎么样,这够详细了吧,而且我俩去的地方应该是有监控,你们可以查嘛,张超他不可能杀人的,他什么时候能出来啊。”


黄子弘凡咽下一口茶水抬头看向对面的两人,明亮刺眼的白炽灯逼得他微眯起来眼睛,方书剑的神情没有变化,梁朋杰停下手中的键盘时才重新开口。


“好的,你说的这些我们会一一查证,也感谢你配合我们的调查工作。”


黄子弘凡被带出警局时回头望了望方书剑的背影,嘴角微微上扬后又立刻恢复过来,黄子弘凡倒也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去到了警局旁边的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买上一些零食靠着窗边坐着,玩手机时经常抬头瞧上两眼。


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今日热搜:灵异游戏恐成真,四人集体自杀,唯一幸存者报案却被拘留。


方书剑从局长办公室出来后梁朋杰就起身迎了上去,方书剑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后无奈的扭头看向了梁朋杰。


“之前有人把这个案件捅给了媒体,现在新闻发酵上了热搜,法医鉴定结果又确定是自杀,恐怕咱们要把张超给放出去了。”


“不是,那这案子怎么办啊!难道真的按自杀吗?!可是我们明明都知道的这不可能是自杀,张超他是金融心理双学位,如果他会心理暗示的话,那,那,那不就对上了吗!”


“朋朋,我们没有证据。没有证据就不能定案,没有证据我们也抓不了人,而且他的四十八小时也快到了,我们必须放人了朋朋,不然我们恐怕会被告非法拘禁,而且朋朋,你知道网上的消息从哪里发出去的吗?网络信息定位源头是咱们所里!”


梁朋杰听着方书剑的话语如鲠在喉,最后也只能挫败的耷拉下了脑袋认命的点点头,他知道,方书剑只会比他更加不甘和挫败,可此刻似乎也确实没有什么办法了。


“方方,我们真的要这么放弃吗?”


“队里不让查,咱们两个私下查,不过可能会困难很多了,我们必须承认,他张超是个天才,这种天才犯罪实在是太可怕了,我们绝不能让他这么逍遥法外下去,不然谁知道下一次会是多少人的命才能满足他的欲望。”


梁朋杰点点头,两个人一起回到了审讯室将里面还在趴着休息的张超唤醒,手机交还给对方时看着张超脸上那副似笑非笑的模样梁朋杰就气不打一处来,尤其是张超竟然还敢开口挑衅。


“你看吧,小方警官,我说过的,你们只会从他那里知道我什么都没做过。”


“张超,你以后可要藏好你的狐狸尾巴千万不要让他露出来,负责我一定要你连本带利的还上。”


“哎呦,小方警官都会威胁人了啊,好呀,那我就等着方警官了。”


张超笑着拍了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由着方书剑给他带到警局门口,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下两天不见的阳光和身后的方书剑两人挥手告别,迈步走下阶梯。


黄子弘凡自便利店冲出来到了张超的身侧,上下打量了一遍人没有问题后才给了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张超笑着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谢谢,黄子弘凡眨眨眼有些不悦。


“你的秘密就是我的秘密。”


黄子弘凡侧过头吻上张超的唇角笑着继续开口。


“我不是在帮谁,我只是在保守我的秘密。”

评论(15)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